close

在8/28我和Hank要開啟我們的第一次自由行是個清邁八天七夜的旅程

對於以前都只有跟家人出過國的我們來說

規劃這個旅程其實有點困難

更何況在一個經費有限的環境下

當然現在也七月底了 

訂房、機票、當地交通、大致的行程.....等情前工作也都完成的差不多了

所以以下是我們如何完成這些工作的一些程序和方法

 

最首要的是

訂出要去的地方(景點)

當地交通方式(公車、租車、地鐵、火車....)最好選定一兩種為這次旅遊的交通方式

當地的一般花費和文化

總之一定要多多了解即將旅遊的地方!!

方法有:爬文、旅遊書、多問問去過的人.....

用意是:檢視這個地方是否是你理想的旅遊處、幫助擬定旅遊經費(必須要有正確的認知才能在劃分經費時正確劃分)

 

劃分經費[你連要去幾天都不知道了話]

當然旅遊一定會有一個預算

行程的長短也須配合預算

像我們的預算是30000

我會把機票加住宿的錢放在整個旅遊經費的1/3左右

 

首先要先扣除機票的錢

因為不管你去幾天幾片一定是來回兩張

所以妳不妨到你所選擇的航空網站去看看機票的價錢

在你想去旅遊的時段先大概設一個預設的天數 (理想天數)

當然機票的價錢是會隨時間變動的這點是要注意的

還是建議第一次的人還是乖乖的早點訂機票

我們來回機票訂下來是約5000

那就30000-5000=25000

 

再來是訂房了

先從你的理想天數去找房間

而我用來訂房的網站有 Airbnb和Agoda

先別急著訂房 先看看房間的價錢和房型

從中取捨一個預估的房價

(預估房價X理想天數)+機票=旅遊經費的1/3左右

如過超過三分之一太多就表示你預設的天數是你的旅費無法負擔的

必須刪減

如果還綽綽有餘你也可以再增加天數

 

接著我會再依到達當地所需的費用下去驗算一次

當地所需的費用=當地交通、食物、購物費用.....

算出來的答案若不超過預算就會訂下旅行日期和機票

 

行程規劃

我會先例出我想去的景點

再找出其中的交通方式

這次清邁我想去的地方大致分成古城區、清萊、拜縣三個地方

但我發現清萊到拜縣沒有直達車須到古城區轉車

那我就會把古城區的行程放在清萊和拜鎮的中間

變成把轉車的變成直街在當地停留順便玩

玩完再從古城區出發

而清萊、拜縣、古城區的交通方式我選則摩托車

所以事先列了一些小景點

到當地時直接騎車前往就可以摟

其實只要掌握交通行程規劃就會很快了

 

到目前為止我的事前作業差不多完成了至於到了當地後需注意的就等我回來補上嘍!

arrow
arrow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