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60  

第一次認識許芳宜是我在高一時在TEDxTaipei的演講上

那時對他的印象很深刻 也深深喜歡他

覺得這個女生很勇敢 很認真

高三考大學的時候每次唸到意志消神都會找他那時演講的影片來看

看完整個很有鬥志啊(連結在下面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5NWJsst_2o

然後這次剛好發現毛線的系上每年都有許芳宜的五天工作營

而且可以旁聽

就立馬在星期一交完作業後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回台北了 超行動派的啊

S__46194724  

2015/12/01(二)大爆汗

一開始的熱身就已經令人爆汗了啊

接著他要我們兩人一組面對面雙眼專注看著對方

還要模仿對方的動作 他說當我們專注在對方身的眼神裡時

身體會自己感覺在不知不覺裡就能感受對方的動作

這對我來講真的超難的 因為我是一個很不喜歡跟別人對到眼的人

但當我好不容易專注時

周圍本來很吵的聲音都聽不到了 瞬間就像是空氣凝結了

你的眼神看著對方的眼睛 看不到身體 

可是身體卻能很自然地感受到對方 自然而然的就找到平衡

光是這個就讓我上了很重要的一課

以前我們不覺得眼神交流能傳達什麼

許芳宜說當我們的眼神是肯定的 能代表我們的自信

當我們的眼神直視著對方 能代表我們對對方的重視

而當創作者專注做一件時那種眼神是會吸引觀者的

所以當我們投注心思去完成一件作品時是為認人深深被吸引的

S__46194725  

2015/12/02尋找平橫點

今天發現許芳宜說的話越來越少了

可能是要我們自己體會思考

第二天我們在一間水泥牆的教室上課

一樣是爆汗的熱身

接著進入今天的課程

一開始是人跟牆的互動 要我們倒立靠著牆試著走路

看別人做的時候都覺得很簡單 但自己做的時候其實超難的

要用全身的力氣去跟牆面取得平衡

後來他要我們幾個人一組 用拉力 用阻力

在人跟人之間找到一個雙方都不會倒的方法

發現不管是用拉力或推力

一方面要信任對方 一方面要彼此協調

就像人生會遇到很多事 有些對我們來說是拉力 有些對我們來說是阻力

但當我們放下緊張的心 去試圖尋找一個平衡點時 

我們會發現其實我們是可以跟那些力量一起前進的

 

經過了兩天的課 我想起了許芳宜在第一堂課所說的話

一開始他不知道身為一個舞蹈家能帶給建築系的學生什麼啟發 

但他後來自己也遇到了很多不同領域的人

 

才知道原來我們是可以藉由與不同的人接觸而從他們身上得到啟發

 

進而返思運用在自己的領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芳宜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